顾紫皇

十二门前融冷光,二十三丝动紫皇。催更=不更

一世康安 28


       顾明理的烧迟迟退不下来,家里的常用药也吃完了,烧饼翻箱倒柜也没找着一颗退烧药,只能抱着自己好不容易攒起来的小金库出门买药。


    “跟着去,要是碰上他,就把事情闹大闹乱。”顾明理半闭着眼睛嘱咐着郭汾阳。


    郭汾阳深深看了她一眼,今天确实不是什么聊天的好日子,况且顾明理已经把优势全部拉回来了,他之前的布置和策划完全用不上,倒不如按照顾明理说的做。


    果然,门口正碰上那个拉着行李出走的人,烧饼这会儿哪有精力去应付他,匆匆忙忙打了个招呼就要往外跑。


    “大饼,不是说好的一起走吗?你这会儿要去干什么?”他其实也看不上烧饼,但这可是个有力的证据,不能轻易放弃。


    “师兄!小水儿发烧了,我赶紧给买点药去!”烧饼对这个师兄平日也多有依赖,张口本来想着让人帮忙把孩子送医院或者是一起去买药,不知道怎么,眼前突然浮现出那天在街头明理在他眼前眼睁睁被打的样子。


    师兄是不喜欢小水儿的…烧饼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清醒。


    果然,他眉毛一皱,似乎也猜到了点顾明理的意图:“孩子小,估计是装病不想你走,你也不用担心。”


    烧饼算是看着小水儿长大,最不能容忍有人这么说她,师兄也不行,他转身瞪他:“妹妹发没发烧我自己看的清楚!”


    身后的郭汾阳追上来,听着这对话眼珠就一转:“饼哥哥!大哥哥!妹妹好难受呜呜呜……大哥哥你去看看妹妹好不好!”


    他哭的真切,烧饼急了,也顾不上和那人纠缠,一路狂奔着去找药店。


    这边被打乱计划的人恶狠狠的盯着郭汾阳看,他在门口留了人,甚至都不需要烧饼真的跟他走,只要好声好气的说句话,凑一起往前走两步,一张烧饼和人走的照片就新鲜出炉。


    但这横插进来一个郭汾阳,怎么?你要说连郭汾阳都跟你走?


    六岁的小朋友跟你走那就不是郭德纲的事情了,这是你拐卖儿童啊?


    何况刚刚烧饼那几句话夹枪带棒,也没一丝好脸色,这照片怎么看都尴尬。


    这通稿还得发,就是没那么名正言顺罢了。


    他气急了,甩手就走,郭汾阳站在原地没动,看着他的背影,眼睛里带着说不出的解气意味。


    郭老师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,家里冷冷清清的,哪有一丝活力。


    往常烧饼那几个孩子在家的时候,到处都是欢声笑语。


    “师父,您别生气。”栾云平递上一杯温水,心里也有点难受:“烧饼还小,他没有那个意思。”


    长叹一口气郭德纲看着自己这个稳重的徒弟,拍了拍他的手,想说什么又没说出口。


    顾明理隐隐约约听着楼下有动静,终于撒了手,这一整天她指挥着烧饼团团转,就是不让人离开,也不让人下楼,就是要把这个局做圆了。


    除了要吃要喝,小姑娘就扒着哥哥的胳膊要听故事,还要听他们师徒的故事,要不说,小朋友就红着眼睛看着你,烧饼心都化了,什么不都顺着来。


    一天的回忆录,把人那颗原本有点摇晃的心几乎是钉死在了德云社,甚至因为顾明理的几句疑问对那个“师兄”带上了点质疑的态度。


    “饼哥哥,大哥哥是不是不喜欢小水儿?他都不理我…”


    “小水儿是不是特别坏的宝宝?”小姑娘声音还带着哭腔:“宝宝挨打了,大哥哥说我不应该带你们去摆摊的,是不是让哥哥不开心了?”


    “是不是小水儿买小裙子,上学花了好多好多钱?那天大哥哥说的赔钱货是什么意思?”


    “爸爸说,大哥哥上学要几万块,可是小水儿不知道这是多少钱…是不是小水儿把哥哥的钱花没了?”


    “饼哥哥,大哥哥是不是生我气了所以和爸爸不开心,小水儿和他道歉好不好…”适时地掉下几滴眼泪,又抬手去擦掉,冲人笑笑,烧饼看着心里就一酸。


    “你没有做错事,是大哥哥不听话,不哭不哭。”有点笨拙的给妹妹擦眼泪,烧饼搞不懂自己心里那团无名火到底是哪里来的。


    但就是不舒服,特别不舒服。


    顾明理这几句层层递进,从哥哥不喜欢我,到那人不帮忙还倒打一耙,再到那人对顾明理的不屑,再到郭德纲为他付出了许多,他却心怀叛逆。


    最后一句我去道歉,把烧饼对妹妹的心疼发挥到了极致。


    郭汾阳在一旁简直叹为观止,也难怪平日里看不出来,这换谁谁不迷糊?


    “哥哥,我想喝水…”这会儿小姑娘烧已经没那么高了,就是声音嘶哑的很。


    烧饼连忙点头,拿着杯子下楼烧水,和沙发上心情低落的人对了个大眼瞪小眼。


    “烧饼?你怎么在这儿?”栾云平皱眉,有点欣喜又有点疑惑。


    被问到的人更疑惑:“我不是天天在家吗?”


    烧饼又看了看师父,又看了看这个师兄:“小水儿发烧了,我给她弄点热水。”





病弱小朋友~

评论区见

顺便,抓一个人写愿你明理识义番外一篇(就一篇!!!)

评论(68)

热度(1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