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紫皇

十二门前融冷光,二十三丝动紫皇。催更=不更

愿你明理知义 78



    “还看什么呢?自己趴好。”何九华转头,就看到秦霄贤瞅着顾明理背影那望眼欲穿的样子。


    “啊?”秦霄贤有点可怜巴巴的看着他哥,试图再告个饶。


    “我之前背的挺熟的…”


    没理他,自顾自的去寻了常用到某人身上的戒尺来,何九华冲着人挑眉。


    就知道没有回转的余地,小孩就磨磨蹭蹭的转过去,把身后两团暴露出来,趴在床上看上去倒是多了几分乖巧。


    抬手就是几下,见着眼前的人疼的吸了口气,就又停了手,把手上那柄戒尺放在了秦霄贤腰上。


    “背的熟?行,就这样背。”何九华走到一旁坐下,还有心思喝了口水。


    “什么时候背顺了咱们什么时候开始。”


    “哥……”


    秦霄贤只觉得身后凉嗖嗖的,然后脸上先红了。


    也只有这种求饶的时候他能这么老实的叫哥哥,何九华翻了个白眼。


    “叫哥也没用,赶紧背,背完了还得吃饭呢。”


    趴着的那人就老实了,秦霄贤心里明白,平日在外面何九华宠他,事事能顺着他,打打闹闹都无所谓,怎么给他面子怎么来。


    但凡踩到了线上,事情就得倒着来了,该他受的,一下都不会少。


    撇了撇嘴,秦霄贤在心里又默默顺了顺词,这才又开了口。


    “在想当初,后汉三国,有一位莽撞人,自从桃园结义以来,大爷姓刘名备字玄德……”


    “气口错了,重来。”


    秦霄贤一口气没上来差点噎着自己,腰上的戒尺晃了晃,又慢慢悠悠的停下,何九华没说,他也不敢让这戒尺掉下来,今天的账已经不少了,再多得凉了!


    终于定下了心,秦霄贤闭上眼睛逼着自己像是在台上一样把词顺了一遍。


    别说,贯口也的确是下了功夫的,这一遍也终于算是顺了下来。


    “哥…我背完了。”


    何九华那点火气早就不知道抛到哪儿去了,他也能看出来小孩是花了心思的,没因为放假或者是所谓的火把自己的活儿抛了。


    站起身来终于把那戒尺取了下来,在手里颠了颠算是试试轻重,左手按住人的腰,右手就高高扬起。


    何九华揍人向来不喜欢太多规矩,心里数着十下一组的抽,板子一点点的往下移,手下的人就一点点的扭着身子喊疼。


    眼看着手下白嫩的肉团变成了深红色,何九华终于停了手。


    还没等他再说些什么教训的话,门就被轻轻敲了敲。


    拍了拍秦霄贤,示意人起来,何九华皱着眉去开了门,顾明理不是个不知道规矩的人,这会儿怎么会敲门呢?


    那边的顾明理出来溜达了几圈,低头又坐着玩了好一会儿的乐高,看着时间都快二十分钟了人都没出来,倒也有了点救人的心思。


    毕竟这事儿最开始也有自己参与的份儿,她总不能完全不管秦霄贤死活。


    从地毯上站起来,顾明理往前走了几步,眼前突然就一黑,这一天下来的确也没吃几口东西,这又坐又起,体位性低血压再加上低血糖的反应就出来了。


    勉强走到了门口,腿就一软,还好旁边就是墙,小孩顺着墙坐下来,软着手敲了敲门。


    “怎么…?”何九华一开门没看到人,低头才发现顾明理闭着眼睛瘫坐在地上。


    “怎么了这是?”何九华连忙蹲下,轻轻拍了拍小孩的脸。


    “还能听到我说话吗?明理?明理?”


    秦霄贤也顾不上自己又肿又疼的身后,一瘸一拐的也凑过来看看。


    “是不是又低血糖了?”还好家里糖多,先喂了点水,又感觉塞了块糖进去。


    好半天,顾明理终于喘上了那口气,眼前的黑色也慢慢散去,睁开眼睛就是两个人焦急的神色。


    “不晕了不晕了。”她扶着何九华的胳膊站起身来,又晃了晃脑袋。


    “赶紧先坐会儿,我给你们俩弄点吃的先。”


    “还有没有事?恶不恶心?想不想吐?”秦霄贤扶着小孩坐下,又递了杯温水。


    “还说我,你怎么样?”顾明理声音低下来,瞅了瞅何九华,见人没听见这才放心。


    “还成,还成。”自己拿了个软垫坐下,秦霄贤和顾明理头对头。


    “我跟你说何九华可凶了!”


    顾明理看了看他红都没红的眼角,对这个评价持保留态度。


    “你不信?等着一会儿吃完饭他收拾你吧!”已经被收拾过的小朋友一脸看热闹的表情。


    我信你个鬼!


    顾明理不理他了,靠在椅背上缓缓神。


    今天中午他们俩没吃的饭又被热了热添了俩新菜,还有一份排骨汤。


    “就您这手艺,不说相声我也聘您当个厨师!”


    “少贫,好吃今天还不吃饭?”何九华不吃这套,给人夹了不少菜。


    自知理亏的两个人不搭茬,开始埋头苦吃。


    不得不说,这一餐很好的抚平了俩人的五脏庙,吃饱了都瘫着不想动弹。


    碗筷交给洗碗机,何九华又坐了回来,手轻轻扣了扣桌子。


    “这事儿我一会儿跟张云雷说一声。”


    “别介!”顾明理立马睁开眼睛,甚至还想挤出几滴眼泪来。


    “华哥哥~你都罚我不准吃零食了,就别告诉他了嘛~”


    张云雷要是知道了,那不得一天三顿盯着她?这人生还有什么乐趣?


    “你都差点晕我这儿了,我还不能告个家长了?”何九华的声音也提高了些。


    顾明理声音就软下来:“华哥哥也是家长嘛~放学都是你接我来着~”


    她惯会撒娇的,拽着何九华的袖子摇摇,又把小脸凑过去笑。


    明知道她在忽悠人,何九华也不免把火气散了散,还是个孩子嘛,这么凶干嘛。


    捏了捏这凑过来的小脸儿,何九华也想不通,平日后台那个自持稳重的小师叔,怎么到生活中能这么…这么的可爱?


    尤其是这两年,这种可爱属性就越发明显了。


    “这会儿知道我是家长了?”


    顾明理就眨巴眨巴眼睛,腻歪过去在人怀里蹭蹭。


    “一直都是家长嘛,别生气了好不好嘛!我知道错了!”


    把这颗毛茸茸的脑袋从自己怀里扒拉出来,何九华好悬绷住没笑出来。


    德云社一群女儿奴,谁舍得凶这小姑娘。


    心里转了半天教训的话,最终开口就转了弯:“我告诉你下不为例啊。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秦霄贤:达成成就之受伤的只有我!

秦霄贤:何九华你不是这样的人啊?收拾我的时候你明明可凶了!

评论(40)

热度(1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