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紫皇

十二门前融冷光,二十三丝动紫皇。催更=不更

愿你明理知义79



  


    “你不是今天还有直播吗?赶紧收拾收拾过去。”


    顾明理无事一身轻,扒拉扒拉手机,准备在自己房间看秦霄贤直播,何九华累了一天,瘫倒在沙发上也不想再动弹。


    唯一有任务的秦霄贤拿着自己的软垫一步三回头的往房间走。


    作为德云社正当红的艺人之一,秦霄贤的直播无疑是火爆的,其他师兄弟也给面子,在直播间刷刷礼物,或者连个线的。


    顾明理没玩过直播,在手机上戳戳半天,一个不留神就点了个连线。


    秦霄贤一脸懵逼,这人就在隔壁怎么还连线了?他手比脑子快,点着连线就来了。


    粉丝们可不知道这是顾明理,只知道秦霄贤连线了一个ID叫:“火锅奶茶配炸串”的用户。


    一时间评论区都在问这个一个作品都没有的账号到底是谁,还没等他们想明白,顾明理标志性的声音就响起来了。


    “啊啊啊!我点了什么东西!秦霄贤你怎么连了我!”


    “你这不是点的连线嘛?怎么还怪我了?”秦霄贤比她还无辜呢。


    评论区都快疯了,顾明理这人着实是火,但奈何人过于佛系,不直播不上综艺不爱出门,甚至微博都是仨月更新一回的那种,除了小园子他们粉丝是真的找不到人。


    “是明理吗?”


    “明理你起码露个脸成吗?”


    “顾明理!你给我出来!!”


    “我抓到你了!你偷偷窥屏你倒是出来啊!”


    秦霄贤念着评论,边念边笑:“顾明理你赶紧露个脸,引起众怒了这是。”


    实在是没办法,那头顾明理终于把镜头从天花板方向移到了自己脸上,然后和大家打了个招呼。


    “你终于出现了!!顾明理你没有心!!”


    “哪能没心啊,没心我就得撂哪儿了?”习惯性的怼了那么一句,顾明理手上没停的给秦霄贤刷了好几个礼物。


    “OK,任务完成,我下了!”


    当真就是敷衍一下,一群粉丝都没搞清楚状况人就不见了。


    不是,您倒是给我们留出一点截屏的时间成不成?


    还是真的像外界说的,顾明理和德云社的人不合?只是为了完成任务才出现的?


    秦霄贤在这边笑个不停,又接上了主任的连线。


    “哎?怎么就你一个?明理人呢?”主任歪了歪头,他是看人说顾明理出现了他才过来的,人怎么就没了?


    秦霄贤也是损,开口就揭短:“她今天不好好吃饭被大华训了,这会儿应该在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    主任没忍住,轻笑了一声,就听着秦霄贤房间门被打开了,下一秒秦霄贤的脑袋上就多了只好看的手。


    “秦霄贤!!!”顾明理薅住秦霄贤的头发,在上面扎了两个小揪揪,然后才算是解气似的在一旁坐下。


    “今天挨训的就我一个似的,明明是你被训得多!”


    确实看上去不太合。


    都追家里打了,这不能合……个屁哦!


    你们俩怎么会在一起的!!


    “我们家实在是没人做饭了,我只能来蹭蹭何九华的饭,我师兄不是回家了嘛。”顾明理摸了摸鼻子,终于找回了点之前的稳重。


    “是,蹭饭来了,除了饭什么都蹭到了。”秦霄贤抬头看天。


    “主任!秦霄贤说他要一周号20场!”顾明理反手就是一个胡说八道。


    “好的,我亲自给他安排。”主任无条件支持顾明理,双手一拍,笑意都漾满了双眼。


    “别别别!我错了,我错了!”秦霄贤当场求饶,一时间直播间充满了欢声笑语。


    “你们有没有觉得,明理来了,主任一下子就和蔼了不少?”


    “原来不是我一个人的错觉吗!一下子就好宠哦!”


    “顾明理团宠才是实锤吧!”


    “团宠?”主任凑过去念着。


    “她那是团霸!瞧我这俩小揪揪!”秦霄贤不服气,把脑袋上的小揪揪凑过去给大家看。


    “那怎么了?那不挺好看的吗?”主任睁着眼睛瞎说。


    一场直播俩小时,顾明理出来了十多分钟就借口天黑回家溜了,她可不想明天多个“秦霄贤顾明理同居”的热搜。


    也就是这场直播,让一众粉丝打破了些营销号喂的洗脑包,什么不合?什么顾明理地位尴尬?人家这不是好着呢?


    又是秦霄贤又是主任的。


    也有营销号坚持瞎逼逼,什么这是演的,什么主任都不敢惹顾明理,就又是一波撕扯。


    正主倒是不知道这事儿,顾明理和秦霄贤两个人合计了一下,第二天上孟鹤堂家蹭饭去了。


    “真的是俩小祖宗啊。”孟鹤堂指挥着周九良出去买菜,他招呼着俩破孩子。


    顾明理来这儿跟自己家似的,毫不客气的从冰箱翻了瓶饮料,又拿了点水果吃。


    边吃还不忘给孟鹤堂安利些软件。


    “我哥代言了个软件您知道吗?”


    “软件?”孟鹤堂不明所以。


    “对,叫LOFTER,上面好多文章写德云社搭档来着。”


    说着还不过瘾,顾明理拿出手机来给孟鹤堂看,还要挑出几篇来念。


    孟鹤堂和周九良不愧是搭档,地铁老爷爷看手机的表情真的是如出一辙。


    “这都什么啊?”他皱着眉看,又有点不太理解。


    “我为了个新师弟痛骂九良?”他挠了挠头:“那九良不得挠我?”


    孟鹤堂接着往下看:“不是,怎么都是我渣啊?还为了别人打他?我什么时候揍他这么重过?”


    “可能是您看上去比较薄情吧。”顾明理看热闹不嫌事大,笑个不停。


    “况且,您揍周九良我不知道,但是麻烦您以后对别人管杀也管埋,上次老秦就哭哭啼啼的跑我那去了,我还得负责上药给饭,哦,还不止一次。”


    一旁的秦霄贤就不乐意了:“你怎么还拆我台啊?”


    孟鹤堂看着看着倒是有了点兴趣,甚至跟着里面的文章念了几句。


    “周九良你太让我失望了…从此以后,你别叫我师哥,我听着恶心……?”


    门外面刚刚买了菜回来的那么大只橘猫险些麻了爪子,我就出去买个菜,怎么能上升到这个高度!?


    “啧啧啧,可多扎心啊~”顾明理摇头晃脑又道:“周九良还那么好哄。”


    “好哄什么好哄的,要是真这样,他不得记我一辈子?”孟鹤堂摇摇头,别人不知道,他还不知道啊,就周九良这不为外人道的小脾气,他可把握的明明白白。


    “害,小说嘛,就图一乐子,裂痕一旦有了,想圆满也是不可能的。”顾明理向来看的清楚,她一向比较现实。


    误会就是误会,不信任就是不信任,哪来的那么多解释与原谅,原谅不代表不记恨,只是放过自己罢了。


    “不过,您二位这么些年搭档,没觉得腻啊?人家不是写的,您这想的可是换个新的,没有周九良影子的那种。”


    孟鹤堂就笑了,揉了揉顾明理的头发,像是在感叹又像是在回味。


    “我和他好不是因为能火或者是我们谁有多出色,只是因为他是周九良,是谁也替代不了的周九良,是他,也只能是他。”


    顾明理砸吧砸吧嘴,只觉得自己像是路边溜达的时候被人踹了一脚的单身狗,啧,真肉麻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521嘛,来点肉麻的



评论(24)

热度(147)